MOC - Winter Bakery 聖誕村麵包店

晚上11:29


這個MOC是用來參與由HKLUG及三個禁毒相關機構合辦的《積木達人砌出正能量-積木展覽》的。雖然展覽用的聖誕村早已經setup好了,但臨近年末,要忙的事情比較多,因此一直沒空處理這批照片及寫blog。

但既然是聖誕村的MOC,自然得在聖誕節前發佈吧?只好擠出時間迅速將之完成!
相較之下也許有點簡短,大家就當我是在學習精簡些吧!XD

(順便宣傳一下:展覽由12月10日起至明年2月10日,設於金鐘政府合署低座頂層,有興趣的朋友隨時過去看看吧!這是小妹第一次參與合作的展覽,也是很好的一次經驗呢!🎄⛄️✨🎈)

這次展覽,小妹負責自由創作並砌成一件與聖誕村相關的32x32作品、用以跟各位builders合併為一條村。

先來看看成品吧!(這次照片量好多... 搞得不大擅長攝影及修圖的我快掛掉了! >_<)

正面

背面
有樓梯通往二樓,樓梯底堆了些貨物

右邊

右側能看清楚L字形的玻璃格局,近觀的話能看到裡面的陳列哦~

「聖誕節」可算是小妹最愛的題材,對winter系列全無抵抗力,
所以沒絲毫猶豫便答應參與這次的展覽項目了。

在開始拼砌前,我花了共三次跑步的時間去決定砌「麵包/糕點屋」及構思這建築物的大概結構,因此動工起來時挺順利的。然而作為新手的我由於磚量不足,(得心應手的相反詞是什麼?),尤其是到了砌屋頂以及最後鋪上積雪的階段、不斷都在為缺白色件而惆悵... 幸好,得主席相助,才有足夠的白色件可用。若非有16x16 white plates,小妹連地基都砌不出來...。在此再次謝過主席了。

由動工至完成、雖歷時接近一個月,但實際拼砌時數大概20多小時吧..?
當中近一半時間都花在雕琢積雪狀況上,例如地面、屋頂、樓梯邊、窗邊等室外位置。

經過這次MOC,我再次肯定1x1 tile、plate和round plate之類細件對我這種拼砌風格來說是非常重要的,未來會積極收集!

一樓平面圖
全部可以拆開玩。二樓沒有內裝,是預留放電箱用的空間。

在展覽箱放兩個月所以最終沒有放置電箱

雖然放在展覽箱裡有不能安裝燈光所以幾乎看不到內裝,但小妹有點強迫症,既然砌了間聖誕麵包店來就當然要有內裝...。

如各位所見,在沒有室內照明的情況下,外面根本不太能夠看見裡面的內裝。所以去看了展覽的朋友也只能看這裡的照片才能看清作品的內裝了!

我只花了一個晚上便砌好了內裝,先前pick-a-brick回來的2x2 tan及淺灰色tile非常有用,否則就無法舖地磚了(我會不高興的XD)。兩種顏色區分了麵包師傅的工作間和販賣區域。

打開屋頂看裡面,左邊是收銀的、右邊是貨架及陳列、後方是廚房
先說販售區域:沿L字型玻璃窗打造了讓顧客夾麵包與曲奇餅乾的矮檯、長長的法包則放在木桶中。另外沿用了上一件作品The Candy Shop的白色陳列櫃和小圓檯設計(一來是懶惰、二來覺得挺陪襯的)只換過產品就成了。

左邊設有簡單的收銀櫃檯及簡單擺設。本身是有收銀員小姐的,但她跑出去負責小小流動販賣車了,等會兒會介紹..。(明明是忘記放回她就匆忙拍照的好不好...=_="

老婆婆在選麵包呢!總類繁多。

後面是廚房。老實說,本來想給麵包師傅打造一個美滿廚房,有火爐、工作檯、水槽、放材料的櫃、層架等,但結果礙於地方有限而未能提供合理的工作環境。最失敗就是連一扇門都沒有,實在很不合理..... >_<''


麵包師傅很忙碌..


炭火Open stove,是麵包師們的理想爐具吧?XD

室外有點裝飾,雪人和燈柱都是現成的啦,認得是來自哪裡嗎?

子婷超喜歡這燈柱的...

聖誕老人在屋頂上小休,曲奇配熱咖啡,貓咪都想來一口。
麵包師傅真的好忙,連材料都要親自出來交收呢!
那麼,現在來看看部份登場人物的特寫吧。(因為趕著將作品拿去展覽,沒時間把照片拍好...  所以不夠好看之餘也有所遺漏。>_<,)
細心的朋友應該留意到,用了許多來自60134 - Fun in the Park的人仔呢!

送貨員與麵包師傅

剛買完pretzel的女孩和在外面玩雪的男孩,他們其實都是在遛狗狗呢。

老伯伯在享受咖啡,還有貓咪為伴呢。

聖誕老人和聖誕鹿都在小休。你有看到他把禮物袋放在哪裡了嗎?
(都是來自Santa's Workshop的。不計貓咪。)

為了幫聖誕村周圍的「公地」增添氣氛,我砌了兩輛小型販賣車。
一輛是賣麵包與糕點的,而另一輛則是賣糖果的。


兩輛販賣車的設計基本上是相同的;只是用色及陳列品有所不同。

收銀員出來賣東西了。


小妹的人仔和賣糖果的車好配呢!

總算在24號平安夜發佈了啦~ 絕對是不盡完美,但也罷了~ 呵呵呵!


MERRY CHRISTMAS!!!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意見

Like My Facebook!

Pinterest